Unity Shader 学习笔记(002)标准着色器模板信息

| 发布     | 分类 Shader  | 标签 Shader 



Unity Shader学习笔记(3)Unity Shader模板、结构、形式


模板名 功能
Standard Surface Shader 包含标准光照模型的表面着色器模板。
Unlit Shader 产生一个不包含光照(但包含雾效)的基本的顶点/片元着色器。
ImageEffect Shader 实现各种屏幕后处理效果的基本模版。
Compute Shader 特殊的Shader,利用GPU的并行性来进行一些与常规渲染流水线无关的计算。



标签名 功能
Default Maps 默认纹理。
Surface shader 点击‘Show generated code’,可以看到Unity在背后为表明着色器生成的顶点/片元着色器)。
Fixed function 固定函数着色器(用于旧设备)。如果使用了同样会有一个按钮,用来查看生成的顶点/片元着色器。
Compiled code 选择不同图像编程接口,编译成对应Shader代码。可以查看生成的底层汇编指令。
Cast shadows 是否捕获阴影。
Render queue 渲染队列优先级。
LOD Level of Detail,着色器的细节层次效果。
Ignore projector 是否忽视投影(常用于半透明物体)。
Disable batching 是否不使用批处理。
Properties 属性列表。
上一篇: Unity Shader 学习笔记(001)语言
下一篇: Unity Shader 学习笔记(003)语言结构